惠东拼团购房205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9人申请入群

惠州房贷利率再度加码升级,6月或有大批优质房源入市!

发布时间: 2018-05-19 09:32:56

来源: 搜狐焦点

分类: 本地楼市

2866次浏览


前两天,一则广东各城市利率上浮的新闻再次刷爆朋友圈。最新数据显示,惠州首套最高上浮50%,二套最多上浮55%,按房贷基准利率4.9%计算,首套最高利率达到了7.35%!这是什么概念?举个例子。

近30年,中国人民银行贷款基准利率最高为1995年的15.3%,此后基本每年逐渐下调,2015年下调至最低值4.9%,并维持至今。如今银行利率上浮50%,已经接近2008年的水平,几乎近十年内最高!

银行房贷利率上浮如此“凶猛”,惠州楼市还好吗?

五月首周在经过节后小高峰后,上周(05.07-05.13)楼市整体供售态势良好,惠州各区县商品房及住宅市场成交量总体仍持续增长,除惠城、大亚湾区域小幅度波动外,惠阳、龙门、惠东、博罗本周商品房及住宅成交量均环比上升。

新增预售增多,“黑马”龙门一跃而上

据世联数据显示,惠州住宅成交3308套,环比上升18.99%。其中大亚湾住宅成交套数最多,为1023 套,但环比仍有所下降。龙门成交套数环比上升惊人,住宅成交套数为118套,环比上升 1080.00%,可谓楼市的一匹“黑马”!除此之外,惠东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也大幅上升。

惠州三区两县住宅成交数据表

在新增预售方面,上周惠州新增预售许可证19个,有3490套新品供应。龙门、大亚湾新增预售项目最多,而龙门一改往日模样,新增预售项目大幅增加,为惠州三区两县商品房增加套数最多的区域,有在惠州楼市“大干一场”的趋势。

各区县供售态势良好,开盘去化压力较小

上周惠州商品房成交套数有所下降,成交3997 套,环比下降 6.00%,但成交面积环比有所上升,成交面积 39.77 万平米,环比上升 9.1 4%。其中,大亚湾的商品房成交套数较上周虽有所增加,但环比仍然呈下降趋势,惠城区(包括仲恺)、惠阳、博罗、龙门、惠东商品房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环比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总而言之,上周惠州楼市整体呈现平稳状态,但开盘去化压力较上周有所加大,买主观望情绪依旧较为浓厚。

惠湾成交依旧强势,占据TOP10榜单6席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惠阳区的碧桂园群峰花园再次稳居惠州住宅销售榜首,成交套数达464套,面积达56010.34平方,且与后者拉开巨大差距。其次为惠东县的恒大雅苑,成交106套。可以发现,惠州住宅销售成交排名TOP10中,惠阳大亚湾在成交套数与面积环比下降的情况下,依旧有6个楼盘持续“霸榜”,可见楼盘推货力度与销势强劲。

惠城方面,仅有深业高榜山1号花园与中洲天御上榜,成交套数分别为79套、70套。5月下旬,随着项目陆续推货,惠城楼盘将有机会成为榜单常客。

5月推货已近尾声,6月推货趋缓

据惠州搜狐焦点不完全统计,6月份,惠州预计18个楼盘入市,项目主要以住宅、别墅为主,其中惠城7个,博罗、大亚湾3个,惠阳、惠东2个,仲恺1个。

当中不乏一些备受关注的热门楼盘,佳兆业时代可园预计预计6月底或7月开盘A座3单元,户型为建面90-130平米;五矿·哈施塔特预计6月下旬推出二期高层住宅首批产品,建面为3/4栋75-140平米,预计2020年8月交房。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目前在售190-410平米湖山别墅,以及750平米别墅,价格13000-15000元/平米。

位于惠博大道的方圆·东江月岛二期别墅新中式合院约107套房源,户型建面90/125/135/147/156平米,预计6月份推出。整体来看,6月推货量相比于5月趋缓,但仍有优质房源扎堆推货,相信楼市也不会太平静。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