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131群(1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惠州房价27个月后首跌,降了多少?

发布时间: 2018-04-21 08:59:11

来源: 东江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487次浏览


时隔27个月后,惠州房价首现负增长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惠州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下降。

自2016年1月起,惠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开始上涨,随着政府调控组合拳出台,2017年6月,房价涨势终于出现刹车现象,环比涨幅逐月回落,直到今年3月,惠州房价终于出现负增长。

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3月,70个大中城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惠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指数为99.9,即环比下降0.1%。

惠州楼市

 

记者查阅发现,惠州上一次出现低于100定基指数的月份是2015年12月,当年指数也同为99.9,因此,今年3月的惠州新建住宅价格指数是时隔27个月后的首次出现的负增长。

1、惠州是房价环比指数下降的十城之一

国家统计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共10个,分别是南京、福州、厦门、郑州、武汉、深圳、无锡、温州、蚌埠、惠州(排名不分先后),上涨的城市则有55个,持平的有5个。最高涨幅2.1%,为海口;最低下降0.4%,为福州。

从同比指数来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也有10个,上涨的城市有60个。最高涨幅为12.3%,最低为下降2.3%。惠州的同比指数为103.1。由此可见,惠州3月份的房价与今年2月相比,价格是降了,但还是比去年3月的价格要高。

二手住宅方面,从环比来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59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最高涨幅为2.1%,最低为下降0.6%。从同比看,销售价格下降的城市有7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最高涨幅为13.8%,最低为下降6.8%。

具体到惠州,二手住宅的环比指数为100.5,同比指数为105,显示惠州二手住宅的销售价格在今年3月仍然是上涨状态。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70城房价变动情况解读称,今年3月,各地继续以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政策为主基调,坚持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2、惠州90㎡以上新建中大户型环比价格双降

今年3月,惠州销售的住宅中,哪类户型价格降了呢?统计数据也有所显示。

新建住宅方面

90-144㎡和144㎡以上的中大户型环比价格双降,环比指数分别99.8和99.9,同比指数为103.4和101.2,表示跟去年3月相比,其价格仍然是上涨的。

而90㎡以下的小户型,环比、同比指数分别为100.2和105,都处于上涨状态。

二手住宅方面

从统计数据来看,无论是大中小户型,其环比、同比指数都是正增长,环比指数分别100.3、100.3和101,同比指数分别为103.2、105.2、106.1,显见即使是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小户型的上涨幅度都比中大户型的要大。

3、分析:下半年卖方市场局面或将改变

记者对比国家统计局数据发现:自2016年10月份惠州调控房价以来,惠州房价从去年6月开始出现刹车现象,环比涨幅逐月回落,同年7月和今年1月,新建住宅两度出现环比涨幅为0的情况,也就是滞涨,及至今年信贷收紧,供应量上升,调控持续等多因素影响,3月终于出现房价下降的情况。

而在国家统计局惠州调查队近期发布的一季度市区楼市调研报告也显示,一季度市区住房均价比去年降1.7%。

一位惠州楼市业内人士分析,在政府部门的限价政策下,惠州房价上涨势头得到了遏制,逐步趋于平稳,从70大中城市住宅价格环比指数来看,最近个别月份出现滞涨,甚至到了3月份出现了小幅下降。

他称,最近惠湾片区个别楼盘还出现打折销售加快去化的情况,虽然不同区域价格及涨跌出现了分化,但随着市场推货量的不断增大、银行信贷政策收紧以及调控政策趋严,预计下半年卖方市场的局面或将改变,购房者选择面加大,但购房门槛和条件会提高,销售量有所下降,而价格仍然比较焦灼。

 

责任编辑: zengqianf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