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236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每平方公里604人 广东人口密度是全国的四倍

发布时间: 2016-08-20 09:08: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7591次浏览


买房除了首付还有6大花销 [精编]公积金异地贷已扩至全国 [图解]花卉摆件打破房间单调 [精编]已装修样板房能买吗? [图解]中式装修满足双重幻想 [精编]供房月供几成最合适? [鉴赏]68平清新欧式风2房 远洋天骄

96平三房+87平三房

东山印象台

111平三房+69平二房

恒大珺睿

LOFT空中墅4房2厅

精彩活动等你来

8月6日大粤网免费看房团 增城地铁上盖带装修3房 滑雪场旁2-4房将开售 带装修公寓1万抵88折 购南沙9字头3房减7万 番禺墅质3房带装修1.8万/平 3万抵98折购名企地铁盘

广东省统计局发布的《“十二五”时期广东人口发展状况分析》显示

广东省统计局近日发布了《“十二五”时期广东人口发展状况分析》(下称报告)称,“十二五”时期广东全省常住人口跨县(市、区)流动已达到3201.96万人,占常住人口总量的29.51%,流动人口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广东省内外流动迁移人口进一步向珠三角区域聚集,2015年珠三角地区的跨县(市、区)流动人口占全省流动人口总量的91.94%,流动人口规模比2010年时增长2.53%,占比提高0.47个百分比。

人口密度 东翼人口密度比珠三角高

报告指出,虽然广东常住人口迅猛增长的势头明显缓解,但由于人口规模以及育龄妇女基数庞大,人口自然增长率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十二五”时期全国平均自然增长率为4.79‰-5.21‰),人口总量仍持续着惯性的增长态势。五年来,全省出生人数共计580.88万人,自然增长率维持在6.02‰-6.95‰之间。

报告还透露,“十二五”期末,全省人口密度为每平方公里604人,相当于全国人口密度的四倍。东翼地区的人口密度全省最高,由“十一五”期末的每平方公里1089人上升到1116人;珠三角地区从每平方公里1026人上升到1073人。“十二五”时期,珠三角地区主要城市的人口密度不断增大,广州、佛山、东莞、中山等4市人口密度继续高于北京和天津,而深圳则已超过了上海,成为全国人口密度最高的超大城市。

区域分布 珠三角聚集广东过半人口

报告显示,广东常住人口区域分布的基本格局没有改变,超过一半的人口仍集聚在珠三角地区,区域内拥有广州、深圳两个超大城市(常住人口1000万以上)以及佛山、东莞两个特大城市(常住人口500万以上1000万以下)。

“十二五”期末,不同区域人口数量的排列次序为:珠三角5874.27万人、东翼1727.31万人、山区1664.07万人、西翼1583.35万人,分别占全省人口总量的54.15%、15.92%、15.34%和14.59%。

五年时间里,珠三角地区人口增长最快,人口增量占全省人口净增总量的25.82%。值得关注的是,广州、深圳两超大城市的常住人口增加数量全省最多,比“十一五”期末净增79.15万人和100.67万人,两市人口增幅占同期珠三角人口增量近七成,反映出人口向超大城市集聚的趋势仍然十分明显。

年龄结构 已经进入“老年型”时期

广东人口年龄结构继续表现出“两头低、中间高”的总体特征,即少年儿童人口与老年人口占比相对较低,成年人口比重较高。若按国际通用标准衡量,2012年起全省人口年龄结构已全面进入“老年型”时期。在常住人口的主要年龄段方面,“十二五”期末,0-14周岁(少年儿童人口)1884.67万人、15-64周岁(成年人口)8044.05万人、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920.28万人,分别占全省人口总量的17.37%、74.15%和8.48%。

从劳动适龄人口负担系数看,2015年,全省少年儿童抚养比23.43%、老年人口抚养比11.44%、总抚养比34.87%;少年儿童抚养比、老年人口抚养比以及总抚养比分别比“十一五”期末上升1.31个、2.60个和3.91个百分点。老年人口抚养比增幅明显高于少年儿童抚养比增幅,成为“十一五”时期广东劳动适龄人口总抚养比上升的主因。“十二五”期末,广东每100名劳动年龄(15-64周岁)人口要比“十一五”期末多负担约4名非劳动年龄人口。受跨省流动人口数量多的影响,2015年广东常住人口总抚养比比同期全国平均水平低2.1个百分点,是全国人口总抚养比相对较低的地区之一。

“十二五”期末 广东人口数据

●全省出生人数共计580.88万人,自然增长率维持在6.02‰-6.95‰之间

●常住人口跨县(市、区)流动已达到3201.96万人,占常住人口总量的29.51%

●广州、深圳两个超大城市常住人口超过1000万

●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920.28万人,占全省人口总量的8.48%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