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112群(2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广州咪表停车收费全国最贵 咪表降价真有这么难?

发布时间: 2016-08-01 09:05:4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6423次浏览


据报道,广州咪表停车收费全国最贵,制定这一价格的本意是引导市民减少路面停车、缓解拥堵。然而实施两年来道路拥堵未见改善,市民要求调价的呼声很高。面对市民提问咪表何时降价,有关方面回应,正准备委托第三方进行评估,等评估结果出来后,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收费政策,包括收费时段、标准都可能调整。

广州的咪表第一档价格目前是全国最贵的16元每,人大代表调研发现,停车费涨价不但没有把城里的车流“吓跑”,反而引发了更多冒险乱停车,马路乱象更严重。如此一个备受质疑的强制性收费标准,一年过了一年,却依然毫不回头坚持下去。且不说当初涨价时是如何雷厉风行,如今要重新评估,这个行政流程足足就走了两年还没走完。这难免让公众疑惑:究竟是怎样的一种力量,让高收费变得如此稳固不动摇?

当然,有关部门搬出了诸如油价、国家政策之类的理由,以证明评估需要多么艰难的环节。实际上,这些都没有回应民众关心的焦点。一是咪表涨价后增加的成倍盈利,是不是真如有关部门所期待的“反馈公共交通”?至今公众并未看到这个转移支付关系,对于账目去向更是无从知情。二是咪表以占用路面来换取停车方便,导致拥堵成本非常高。若对交通无益所以要高收费,有关部门何不舍弃利益直接取消咪表车位呢?

说到底,咪表收费看重的就是部分车主比如居民的强烈需求,依靠的是利益部门背后的支持,因此在高价格收费上毫不让步。只要供需磨合时间够长,的咪表资源只会供不应求。作为相关利益方,当然就要全力阻止首先在自己身上开刀,阻止“走回头路”降低收费。由于咪表位置有限、停车方便,更会强化其无须让步的决心。在此情形下,甚至可以被利用描述为“市场需求过于旺盛,要继续用高价格杠杆遏制需求”。

当初听证会并未广泛代表民意,甚至置强烈的民间意见不顾,推出了全国最贵的方案。如今通过第三方机构,是不是又能真正采纳和代表民意呢?第三方毕竟是行政部门雇佣来的机构,它能否公正给出价格修正方案?如果民间意见和决策思维相左,调查结果会为谁说话呢?最后,第三方收集的什么声音会被公开,什么结果又会被封存呢?在第三方评估结果和政策修正之间,是不是有公开透明的通道?

广州停车费上涨风波延续了两年,职能部门的态度一直是暧昧被动的,甚至是进退两难。如果以为凡是涨价,只要挺过了听证会就万事大吉,那就大错特错。时代要求政府部门主动和公众互动,要求政策具有检讨和修正的能力,要求一切不合理的都要刹车和清理。显然,值得反思的地方有很多。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