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204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7人申请入群

搭建交易监管平台 上海推行购房资金第三方监管

发布时间: 2016-06-12 08:57:3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5次浏览


购房者遭遇中介卷款潜逃、房东将房屋多次抵押等交易陷阱,以后遇到这种问题,将会有相对比较保险的办法来保障购房者的权益。上海市出台管理办法,搭建房产交易资金监管平台。购房首付款、银行贷款、尾款甚至是中介服务费用都可纳入平台监管。

该房产交易资金监管平台将在上海市松江区进行试点。在交易过程中,交易双方在签订完二手房交易合同后,可直接前往区房产交易中心资金监管窗口签订资金监管协议。买方需要把资金打入经过登记备案在银行开设的资金监管专户。待交易双方办理过户手续登记核准后(即买方取得房产所有权,房产证),再通过监管专户,将监管的购房资金支付给卖方。整个付款流程严格按照网签合同为准,限制了房东随意跳价的行为。

如果中介费用也纳入其中,那么对于中介服务是种有力约束,迫使其必须按照现有行业规范进行,不会出现“逼订”、“吃差价”等违规行为。

二手房交易流程一般为:签订合同并支付首付款后,买卖双方来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审税、产权交易等手续,交易中心在受理后,进行审核、登记簿记载、打证、发证,如果买方有贷款,则银行在买方拿到房产证和抵押证后,再放款给卖方。在资金监管模式下,买卖双方在交易中心完成过户手续后,银行即可凭借交易中心出具的收件收据将购房者申请的贷款打入资金监管账户,由资金监管账户在交易中心核准登记后,打入卖方账户,缩短了贷款放款的流程。

>>分析监管政策可约束中介行为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今年以来上海二手房价格上涨过快,是该政策出台的重要背景。资金监管的缺失,造成坐地涨价的现象时有发生,上海这一政策出台后将使得房屋报价不能被随意更改,对买卖双方都有所保障。另外,这一政策的出台也与今年初中介频出首付贷等事件有关,过去资金监管的不透明,容易滋生中介随意挪用资金等问题,带来相应的风险,这一政策的出台将起到有效规范市场、约束中介行为的作用。上海出台这一政策也将对北京有一定的启发,与上海房价的较大涨幅相比,北京房价上涨相对低调,也不排除在上海进行试点之后,北京或者其他热点城市将以此为模板出台相应的政策,对市场进行监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