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230群(1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7人申请入群

2017年下半年房价或全面下

发布时间: 2016-05-09 09:46:21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11次浏览


昨天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及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了《房地产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指出,由于全国结婚人数的减少,以及人口红利的结束,住房需求增速减缓,房价会有所上涨但涨幅放缓。而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出现全面下滑趋势。

商品房待售面积创新高

《蓝皮书》指出,2015年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再创历史新高,如果再考虑同期继续增长的房屋施工面积,短期内全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严重的供给过剩。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还存在严重的结构失衡问题,其中一线城市和少量二线城市库存迅速下降,而大多数二三四线城市则需要大力去库存。

在当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受库存压力影响,全国房地产投资增幅持续放缓和快速下滑,创1998年以来的最低值。

二手房成交量占市场七成有余

《蓝皮书》数据显示,2015年新房含自住房成交111773套,成交面积1164.63万平方米,与二手房相比少了85634套。从成交量上看,二手房已经成为居民解决住房问题的主要目标。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二手房的成交量占到了市场总量的73.6%,创自2004年以来新高,而未来二手房与新房成交差距还将继续扩大。《蓝皮书》还指出,从近五年二手房成交单价和总价来看,每平方米2万—4万和总价200万—500万元占比基本处于一半以上,这个价位的二手房成交量是新房的三倍以上。所以,二手房在市场上承担着解决中高端住宅的购房需求的主力作用。

房价明年下半年或全面下滑

从房地产投资数据可以看出,2010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达到顶点33%,此后增速不断下滑。以此为界可以将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历程划分为两个不同的阶段,即1998—2010年的上升周期和2011年以后的下降周期。《蓝皮书》指出,这一阶段划分与人口年龄结构变化也是一致的。2011年,中国城镇化率达到51.27%,突破50%的拐点,意味着城镇化将由加速推进进入减速推进的时期。人口年龄结构拐点的出现意味着人口红利的结束,这也将导致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

因此,《蓝皮书》 对于2016年房地产价格走势的判断是,在全面宽松的宏观经济政策刺激下,房地产价格整体上将呈上涨趋势,区域涨幅进一步分化。但从较长时期看,如果宏观经济增长继续下滑,房地产价格有可能在2017年下半年再次出现全面下滑趋势。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