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137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6人申请入群

万宝漩涡未阻业绩表现 万科118天销售破千亿

发布时间: 2016-05-03 10:49:3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6次浏览


万宝之争硝烟四起,股东大战暗流涌动,但万科管理层的主战场从未改变。昨天4月27日晚上9点52分,万科签约销售额破千亿大关。——这次只用了118天。面对野蛮人压阵,王石郁亮用业绩捍卫了管理团队的职业准则。

2016-04-28

打造一家千亿房企要多久?王石郁亮的答案是118天!面对野蛮人强行压阵,万科管理团队并没有卸下自己的西装。

昨天,2016年4月27日21时52分,万科2016年累计签约销售额打破千亿关口,守在统计屏幕面前的万科员工互相击掌喝彩。一位万科人士在内部微信群统计道:14年千亿,181天;15年千亿,178天;16年千亿,118天!

这是一个暴风眼中的地产奇迹。

自2010年成为中国首个破千亿房企后,万科始终稳行快车道,无论顺境逆境:既没有因为太快而脱轨,也没有因为股权大战而放缓。虽曾有建言,做低业绩强压股价将以爆仓击退野蛮人,但执拗如王石,在输赢与是非之间选择了后者:无论是引入深铁重组,还是保持万科持续发展,他用自己的价值准绳,捍卫着这家他亲手创办的企业的未来。

地产白银时代,规模高增长不易,质量同步增长更不易。

2015年全国千亿级房企仅有7个,万科以2615亿元位列榜首。2016年,万科更是只用不到4个月时间,成为首个跨过千亿门槛的房企。

据4月27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财报,万科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752.4亿元,同比大幅增长59.5%。区域板块没有偏科生,上海楼盘、北京楼盘、广深区域均同比增长百分之六七十,成都区域也同样增长22%。值得一提的是,万科海外业务开花,一季度收获4.9亿元销售额。

销售面积上亦同步增长,一季度万科共计完成销售面积545.7万平方米,同比上升37.6%。

面积增长略低于金额增长,顺势这波楼市上涨行情。

同时,业绩后劲不减。截至一季度末,已售未结算资源达到2647.6亿元,较年初增长23.1%;一季度新增项目42个,规划建筑面积约725.9万平方米。

规模增长的同时,质量同步增长。

一季度,万科实现净利润12.5亿元,同比增长37.6%;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8.3亿元,同比增长28.1%。

风险把控是保障。截至一季度末,万科净负债率仅为25.5%,继续保持在行业低位;持有货币现金527.8亿元,远高于短期借款和一年内到期长期借款的总和269.9亿元。

如果仅仅是数字第一,老大交椅徒有虚名。

真正让万科保证江湖地位的,是始终走在业界前沿的创新。从住宅产业化、城市配套服务商、三好的实践,到“万亿万科”蓝图的提出,万科不断巩固强化核心业务竞争优势,围绕资产和客户积极拓展业务生态。今年一季度,万科正式获得3个物流地产项目,万科物业新签约住宅项目11个、进驻商业与写字楼项目5个,松花湖度假区更是首个完整雪季实现20万客流。

万科这艘巨轮,在2016初始,已经做到了快航的质、量平衡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