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177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1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08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49次浏览


昨日下午,长沙地铁2号线杜花路站内突然浓烟滚滚,“乘客”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6内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30后,地铁恢复运营——这是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和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等单位组织的一场消防应急演练,这也是地铁2号线试运行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应急演练。

现场6内疏散完站内乘客

昨日下午4时15分,2号线杜花路站的站台突然冒出浓烟,车站立即启动站内火灾应急处理程序,站内反复响起紧急广播:“各位乘客请注意,现场发生紧急情况,请您不要惊慌,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安全有序地出站。”“乘客”们在工作人员和指示灯的指引下,迅速向出口撤离。6内,所有“乘客”全部撤出地铁站员施救伤员、抢修人员组织抢修……大约30后,火被扑灭,设备恢复正常,现场清理完毕,地铁恢复运营。

据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地铁2号线试运营之前最大规模的一次应急演练和综合检验,目的是通过应急演练查找问题,完善措施,磨合人员、设备,增强地铁应急处理能力,防患于未然。目前,地铁2号线已经进行了28次应急演练,包括地铁遭遇自然灾害、人为破坏、设备故障等突发情况时如何应对。试运营之后,2号线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展开应急演练,确保地铁运营安全。

提醒紧急疏散时勿使用垂直电梯

“万一在地铁内遇到火灾,切记不要慌张。”该负责人表示,受到火势威胁时,千万不要盲目地相互拥挤、乱冲乱撞,要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或广播指引,不要因为顾及贵重物品,而浪费宝贵的逃生时间。

如果发生火灾时,乘客正身处站内,请依照车站工作人员指引,按就近疏散的原则选警,请使用站内的紧急救援电话告知车站工作人员或按下手动报警按钮报警。如果现场浓烟弥漫,乘客要俯身并用衣物遮掩口鼻,依照车站工作人员或疏散标志、地面聚光指示箭头指示的方向进行疏散。该负责人特别提醒,紧急疏散时切勿使用垂直电梯。

如果发生火灾时,乘客正在列车内,请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使用列车上的灭火器灭火,通过车内的紧急对讲器向司机求助,也可以用手机拨打119,并依照列车司机或车站工作人员的指引进行疏散。

支招记住地铁内这些“宝贝”可应急

在地铁内遭遇突发情况,除了依靠地铁自身的应急防灾系统,乘客的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知识也非常重要。究竟地铁内有哪些“宝贝”可以为乘客提供应急帮助呢?

该负责人介绍,车站内的应急设备主要有6类,包括灭火设备,乘客可按操作指引使用消防栓和灭火器进行灭火;自动扶梯紧急停止按钮,紧急情况下按压按钮可使自动扶梯停止;车站紧急救援电话,可使用紧急救援电话与工作人员联系;站台紧急停车按钮,当列车或轨行区出现危及行车和乘客安全的情况时,击碎紧急停车按钮玻璃,按压按钮可使列车停止运行;火灾手动报警按钮,发生火灾时,击碎就近的手动报警按钮玻璃启动报警;屏蔽门手动解锁装置,当发生紧急事件时,可通过手动解锁把手或压推杆锁打开屏蔽门进行疏散。

列车上的应急设备主要有4类,包括车载灭火器,发生火灾时,可使用座椅下的灭火器;车门紧急解锁装置,当发生紧急事件时,待列车停稳后,如车门无法及时开启,可按车门紧紧急情况下可使用车厢内的紧急报警器与司机取得联系;区间疏散平台,紧急情况疏散时,乘客gt;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