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109群(6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租金调控应该是房价调控的一部分

发布时间: 2014-04-14 20:05:2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盘置业

489次浏览


最近一段时间,国内部分城市房屋租金明显上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9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租金调控应该是房价调控的一部分,各级政府有责任重视租金调控工作。

沈建忠说,对于房租上涨,住建部到一些城市做了一些调研。近期租金上涨有三个特点:一是主要集中在一些热点城市、重点城市、大城市;二是一些中小套型的普通住宅;三是在特定的区域,包括一些地铁沿线和一些即有重点学校的周边地区。租金涨了,对中低收入的租赁群体影响比较大。

沈建忠表示,租金的调控应该也是房价调控的一部分。各级政府、各个部门有责任来重视这项调控工作。北京市已经表态,出租房的租金政府要调控,要形成以出租房为主的住房供应体系,出租房的比例要达到60%。这都是积极的信号。

要加大供应。租赁需求是刚性需求,调控要更多地强调增加供应。今年要大规模地建公租房,这样就会解决相当一部分租赁需求,特别是中低收入群体的需求。最近重庆市16000套公租房拿出来摇号,市场反应非常好,租金已经得到明显控制。

要加强市场监管。最近住建部已经出台《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这两个文件对出租房的管理、中介机构、中介人员的管理都有规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