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东拼团购房56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京暂不出台房租指导价 将推举措平抑房租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5: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449次浏览


正在筹建房屋租赁平台

在宣武门附近上班的小陈,去年初在东三环内租了一套一居室,租金2400元。可是8月份,房东提出涨房租到2800元,小陈无奈选择与人合租,两居室中的主卧,每月租金为1900元,还要交中介费。房租怎么涨这么快?买房没钱,还没资格。o;虽说租房市场是个自由市场,但小陈一直盼望着政府出手平抑房租价格。

昨天北京市人代会上传来的消息,让小陈有些兴奋政府今年将实行多项举措平抑房租价格。副市长陈刚在前天的政务咨询会上表示,今年将继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公租房租金总体将比市场租价优惠30%;此外,政府鼓励大型中介和国有企业合作,将市场存量房源收储起来,政府给予一定的税费优惠,中介以稳定的租金对外出租。昨天,市住建委主任杨斌也表示,政府正在筹建房屋租赁平台,尽力让租赁双方做到信息对称。

听到这个消息,小陈特别高兴。她说,租房常常被忽悠,不知道某区域市场房租到底是多少,也不知道该区域究竟有多少自己中意的房源。网站上的房源看起来很合适,价格也便宜,打过去电话却说那个房没有了,我带你去看另一套房吧o;。而中介门店门前摆放的租金价格牌子,也多是为吸引顾客而设,实际租金几乎都高于标价。

去年,曾传出将建设政府主导的房屋统一租赁平台,租房客可以在平台上挑选自己中意的房源,这些房源都是真实有效、经过政府部门核验的。o;小陈说,一晃过去一年,在海淀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线后,租赁平台却仍没有消息。

直到昨天,市住建委主任杨斌明确表示住建委正在筹建房屋租赁平台,但什么时候推出,日前还没有时间表。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海淀区二手房交易平台上线时,已在技术上给租赁平台留下端口o;。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